國家級急重症醫學中心 明年底動工
讓新竹縣民引領期盼十餘年的「國家級醫學中心」終於拍板定案,將於明年底開始動工。立委徐欣瑩宣布,國科會證實台大醫院月底將修訂計畫報請行政院審議,行政院核定後預定明年底動工,一○五年底完工,一○六年開始營運。
 
急重症醫學中心為新竹地區首座國家級醫學中心,縣長邱鏡淳則表示,政府官員很會騙人,除非今年預算真的到位,如果醫學中心的預算沒有編列,請徐欣瑩在立法院審議預算時不讓衛生署的預算通過。此話一出,讓徐和與會的衛生署醫管會副執行長賴慧貞,只能笑顏以對。
 
徐欣瑩表示,從南桃園到新竹,甚至苗栗的「桃竹苗地區」超過二百五十萬人,急需一個國家級的急重症醫學中心,馬總統在九十七年十月到新竹縣時,曾指示要加速醫學中心的設置,但是計畫空轉很久,民眾對於政府的決心出現很多懷疑的聲浪,也影響縣民對馬總統的信任。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前天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證實新竹生醫中心的相關計畫,已在新竹生醫園區指導小組會議中同意,由台大醫院負責規劃以及日後的營運,總經費五五.一一億元,其中興建工程費為四四.二九億元,設備費是十.八二億元。醫學中心的規模,是設置急性一般病床五百床(含研究病床二百床)、特殊病床二二八床,合計病床數是七二八床,醫療服務的規劃則是以癌症、心血管、腦血管、糖尿病以及創傷等重大疾病的預防與治療為首要任務。
 
賴慧貞表示,醫學中心有兩大任務,一是滿足地區對於急重症全方位醫療資源的需求,二是協助台灣提升生物醫學科技發展在世界的地位。生物醫學園區籌備處執行長、科管局主秘張金豐表示,國科會主要在支持醫學中心臨床轉譯研究,讓實驗與應用實際接軌,希望此計畫的實施能維護縣民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