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歲人瑞養身保健有一套 牙口強健筋骨壯

【健康醫療網報導】農委會林務局在2012年植樹月起跑活動上,請來了一位百歲人瑞崔介忱老先生擔任植樹大使,但見崔老先生耳聰目明、筋骨柔軟,當場秀了一記180度平坐下腰功夫,把在場一時興起挑戰的林務局代局長當場比了下去,也讓現場圍觀的民眾大為折服。生於民國前1年的崔介忱老先生,曾任陸軍團長、參謀長、處長等、也當過小學校長。民國22年,偶然的機緣下獲得察哈爾省涿鹿縣清良寺光明法師傳授養生保健功夫, 65歲退休後,每天不間斷的運動,晨起先開窗戶,讓氣流通,接著在長床上做「床上保健功夫」及獨門養生操,用雙手上下梳頭、洗臉各一○八下,並按摩眼睛穴道,每日不間斷練習,迄今102歲沒生過一次病、沒吃過一顆藥、看報不用戴老花眼鏡、也沒拔過一顆牙,還得過牙齒比賽冠軍呢!

老先生談到他的健康長壽之道,掌握四大原則,就是營養要夠、睡眠要足、運動要夠及保持愉快心情;他表示「忍」是他人生重要哲學,忍下一口氣,不與人計較,快樂隨處行。他奉行一套長壽健康穴按摩法,每天持之以恆讓全身經絡暢通。他傳授他的獨特牙齒保健秘訣,牙齒要好不用牙膏而改用乾鹽巴刷牙,同時排泄時要緊閉牙關不鬆開,直到解放出來為止。此外他也提醒大家,人的健康就像種樹一樣,如果要讓樹木紮根茁壯,就必須提供它適合的生長環境,讓它有充足的陽光、水分還有養分等,也鼓勵大家多在有樹木的健康環境中多運動,身體自然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