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路調查:四成以上女性「性福感」不足
中國人口宣傳教育中心日前發布了首個「中國女性性福感網絡調查」結果,多數女性在兩性關係中較為保守、被動,其中四成以上受訪女性性福感低。(文章摘自/北京新浪網)
 
調查發現,伴侶間的關係(尤其是兩性關係)是影響家庭幸福的最重要因素,受訪女性認為完美的兩性關係可以很大程度促進伴侶關係、保持愉悅心情、提升工作狀態。但是調查同時顯示,中國女性在兩性關係較為保守、被動,57.6%的女性基本不會和另一半坦誠地談論性生活的感受或問題,近70%女性在性知識方面屬於被動接受型。此外,「擔心意外懷孕、男性主導避孕方式」等成為受訪女性「性福感」偏低的重要原因。
 
此次調查顯示,在兩性生活中,很多女性因為缺乏正確的避孕知識,從而擔心自己會意外懷孕,並且有超過半數的女性曾經有過意外懷孕的經歷。中華醫學會計劃生育學分會副主任委員顧向應教授認為:「未采取避孕措施或者避孕方法使用不當,是我國人工流產人數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顧教授認為,隨著現代女性獨立性和幸福感的不斷上升,對於避孕方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在西方發達國家,短效口服避孕藥的使用率達到30%至50%。它可以讓現代女性在不傷害身體的情況下,充分享受兩性生活。
 
與此同時,著名心理學家、情商研究專家張怡筠博士則表示:「女性應經常與伴侶溝通,坦誠地交流、相互理解是伴侶間幸福生活堅實的基礎。相互理解不僅僅體現在工作、生活、情感等方面,性福也需要兩個人相互理解,才能經營出彼此滿意的幸福關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