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證實陳水扁罹患重度憂鬱症!
前總統陳水扁入獄服刑,健康不斷出狀況。台北榮總10月4日公布他最新檢查報告,讓人意外的是,他確實罹患了重度憂鬱症,合併焦慮及多重身體化症狀。院方建議讓他儘速轉至有精神專科戒護病房的醫院,接受治療。(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台北榮總下午主動發布新聞稿,公布陳水扁住院兩周來檢查報告,包括神經科、精神科、泌尿外科、胸腔內科、感染科等診斷及建議。
 
腦部磁振造影檢查發現,陳水扁腦部出現數個非特異性皮質下白質高訊號點,院內及院外專家會診研判,不像中風的病灶,可能原因為高血壓併微小血管病變、重度憂鬱症、睡眠呼吸中止症、老化、及退化性腦病變等。
 
至於他出現結巴性語言障礙合併命名障礙,則疑似精神性疾患或是退化性腦病變所導致,院方認為,有必要持續目前用藥與配合精神科治療、並長期追蹤評估。
 
精神科醫師診斷出陳水扁罹患重度憂鬱症,合併焦慮及多重身體化症狀。北榮建議,應該儘速轉介陳水扁至精神專科醫院接受藥物及心理治療。新聞稿中也強調,環境的改變對扁目前的治療具有急迫性。
 
另外,有關睡眠多項式生理檢查發現,陳水扁罹患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目前北榮已給予初步治療。
 
至於泌尿問題,則是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發炎及泌尿道感染,所導致解尿困難及尿滯留。經治療之後,泌尿道感染獲控制,現已拔除導尿管,可自行排尿。
 
台北榮總指出,明天早上將召開記者會,將由相關科別主治醫師對外說明詳細病情,台北監獄方面也會一同列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