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疾病 180度反轉你對疾病的固有看法
連續40週蟬聯日本Amazon健康保健排行榜前3名
《斷捨離》作者強力推薦:「生病,可以趕走心靈雜質。」
 生病真的是壞事嗎?我們的潛意識,會透過疾病說話,你聽見了嗎?打從心底「允許」自己康復,任何一種病都會自己好。
 
★ 真正的治癒不是把病丟掉,而是讓它幫助你
「生病了!為什麼倒楣的是我?」還在為疾病困擾不已,甚至自怨自艾嗎?其實生病絕不是你的錯,你也太小看疾病了!每種疾病都有非存在不可的理由,先別急著擺脫疾病,正視它、理解它、讓它來幫助你吧!你會發現,生病不僅並非壞事,我們甚至可以從中發現自己被埋沒的才能。
 
疾病,最瞭解你

好像不太舒服,總之先看醫生吧!」不論大病小痛,第一個念頭就想往醫院跑的人想必不在少數,其實這樣做不但造成醫療負擔,更會讓你喪失「與身體對話的機會」。

「疾病」是身體發出的「訊號」,亂投醫以前,請試著解讀它!「我想向她道歉,卻拉不下臉來……」、「好想念我的家人!」、「好想休息一陣子。」我們的潛意識,會透過疾病說話,你發現了嗎?
 
本書以「心理學」與「醫學」兩大角度切入,帶你重新認識疾病,透過3個步驟,180度反轉你對疾病的固有看法:
 
【步驟1】 丟掉否定
想讓疾病對你說話,首先必須摧毀對疾病的負面想法。

為什麼人體細胞一年會完全更新一次,疾病卻無法在一年內痊癒?答案是:你的潛意識不允許自己康復。千萬別小看心理作用,當你承認自己的貧窮,你就會看起來像個窮人,同樣地一旦對疾病貼上負面標籤,疾病就會徹底成為負面的東西,纏著你不放!

打敗病痛的第一步不是逃避,而是「肯定疾病」,唯有拋棄對疾病的成見,你才會發現:原來疾病帶給我們的不是肉體上的痛苦,而是生命的成長。
 
【步驟2】 正視疾病
疾病是體內被壓抑的負面能量「具象化的結果」。你可曾想過,以下這些不起眼的症狀都與潛意識有關?

眼皮跳動不止的人,有不想被人看見的弱點;有鼻炎問題的人,想過濃稠而充實的人生;長期隱忍他人的傲慢與矛盾,讓你滿嘴蛀牙;嘴破、喉嚨痛的真正原因,也許來自你想捍衛的價值觀;辦公室上下人際關係的失衡,可能是肩頸痠痛的主因;腰痛表示你平輩關係出問題,要溫和地對待朋友;親人間的關係不睦,最容易讓你輾轉難眠……,從各種小病痛到慢性病、三大死因,每個疾病的背後,也許都隱藏著某種心理課題,等著你去發現。不妨試著從這些角度檢視疾病,從中發現自己被隱藏的人格特質。
 
【步驟3】 釋放疾病
當你對身心的關聯性有多一點了解,表示你的意識已經開始轉變了!接下來將透過一些簡單的方法,解放副交感神經,釋放囤積在體內的各種負面能量。當疾病的負面能量往外釋放時,不但身體痊癒了,更能發現意想不到的才能。

你也許不曾發現:有貧血問題的你,其實是個相當細心的人;常常頻尿的人,最懂得事情的輕重緩急;長期受荷爾蒙失調所困擾的你,擅於分配時間;有呼吸道問題的人,也許都有潛藏的藝術家天分……。疾病不可怕,它是演化的必經過程,幫助我們從中發現自己的潛能。
 
本書5大特色:
★透過簡單易懂的圖解、生動的案例分析,理解疾病背後的心理成因。
★以醫學與心理學的交叉分析,提供新觀點,發現身體的另一種可能性。
★提供心靈層面的改善方針,對症下藥,徹底治癒惱人的疾病。
★收錄4個「左右腦測驗」,藉由動作檢視自己的個性,進一步了解潛意識對身體的影響。
★圖解5種「簡易鍛鍊法」,從小動作著手,強化五臟功能。

作者簡介 【身體心理學家】自凝心平(Onocoro Shinpei
1971年生,國立滋賀大學經濟學部畢業,現為身體心理學家、社團法人自然療癒力學校理事長。

大學畢業後,因為幼年奇蹟似的病癒經驗,他放棄高薪工作,致力研究疾病與心理的關係,希望透過心理學的角度,解析疾病成因,幫助更多患者從疾病中獲得成長。

作者不僅長年修習「生命場域共鳴理論」,具有呼吸法、身體工作療法、心理療法等多項資格,更精通能量療法、心像療法等,常就選手的運動傷害問題、經營者與職場的心理問題舉辦研習會,進行個別諮商指導。從事心理諮詢至今17年,諮商件數破2萬件,對象從經營者、體育選手、家庭主婦,至政治家、醫療人員等無所不包,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心靈與身體的真實力量,近年成立社團法人自然療癒力學校,擔任理事長一職。

個人網站:http://onocoroshinpei.com/
自然療癒力學校網站:http://naturalhealing-school.org/


資料來源: 圖文內容摘自采實文化出版疾病是才能:生病一定是壞事嗎?日本最新「讀病術」教你180度反轉對疾病的看法,不管是什麼病,1年內一定都有治好的機會》/【身體心理學家】自凝心平(Onocoro Shinpei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