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推健康飲食 結合社福團體兼具色香味
為推廣健康飲食觀,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及衛生局結合羅東聖母醫院及社福機構,特舉辦「身心障礙福利團體響應推動健康飲食」宣傳活動,由營養師精心研製符合高纖、減油、減糖、減熱量及零反式脂肪等食品,呼籲鄉親發揮愛心踴躍購買,並有試吃體驗,既可照顧弱勢族群,還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現代人享受美食,健康卻難兼顧,肥胖率愈來愈高,導致許多慢性疾病的發生。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指出,除了遺傳因素導致肥胖率升高以外,長期且大量食用甜食也會導致肥胖的發生。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結合羅東聖母醫院營養師輔導蘭馨婦幼中心、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聖嘉民啟智中心等社福機構,透過公部門的協助與輔導,針對特色產品精算且標示熱量,期望提升健康飲食的觀念,民眾可以依照這項建議,看看是否吃得均衡。
 
包括宜蘭縣長夫人林素雲、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衛生局長劉建廷等人,都到場大力宣導健康飲食的觀念。縣長林聰賢表示,宜蘭縣政府近年來推動低卡、養生早餐不遺餘力,為持續協助鄉親「吃的健康」,將繼續輔導更多業者加入健康標示的行列,福利團體具有集結社會公益的性質,滿足訂購者對熱量標示的辨識與訂購需求,也呼籲鄉親發揮愛心一起照顧社福團體。
 
衛生局表示,「熱量標示」是在每一項食品包裝上標示該食品所提供的數量或份量、熱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鈉等營養素,藉由營養標示,可以提供消費者選購或攝食時的參考。根據衛生署建議的成人均衡飲食,每日應包含五穀根莖類3到6碗、蛋豆魚肉類4份、奶類1到2杯、油脂類2到3湯匙、水果類2份、蔬菜類3份,民眾可以依這項建議,均衡飲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