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恐懼 腸造口病人也可活得精采
「世界造口日」即將來臨,為關懷腸造口病人,奇美醫院今(26)日舉辦腸造口病友聯誼會,會中並特別邀請到國際造口協會主席布希醫師蒞臨,與造口朋友分享他36年腸造口的生活經驗,鼓勵病友與腸造口和平共處,也可使人生活得精采!
 
十月的第一個星期六為「世界造口日」,這個紀念日每三年舉行一次,今年已進入第七個「世界造口日」,今年世界造口日的活動主題為“Let'sbeheard”(讓世界聽見我們);配合國際造口協會主席布希醫師的行程,奇美醫院特別提前舉辦『關注、傾聽玫瑰之友(腸造口人)』擴大聯誼活動,希望藉此互相關懷、互相分享經歷及心得,以協助造口人的生命能夠發揮極致。
 
奇美醫學中心外科部造口室組長李凱莉表示,當病人聽到要做腸造口時,心理往往不能接受,而在手術後又是另一挑戰,得要學習如何照顧傷口,以致會有各種害怕與恐懼,身心都會受到創傷。
 
不過,李凱莉組長指出,國際造口協會主席布希醫師今年六十多歲,他本身是大腸直腸外科醫師,在36年前,他因直腸癌做了腸造口,至今仍非常活躍,經常到各國去經驗分享。
 
李凱莉組長說,為能讓腸造口病人克服恐懼,降低害怕,則腸造口病人在手術前的衛教很重要,而且在出院前也需學會如何照護腸造口;另外,就是出院回家之後,當發生問題時,要去哪裡尋求協助,也要非常清楚。
 
李凱莉組長表示,「世界造口日」上一屆的主題是「活得更精采」,這一屆則是「讓世界聽見我們」,主要就是希望社會、家庭和醫護人員能共同關懷,多關心腸造口病人,使他們能克服恐懼、降低害怕,提升造口人的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