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乾舌燥又失眠 秋燥導致肝火旺
口乾舌燥又失眠,這是現代人常見的症狀;殊不知,這和秋燥上身所引起的肝火旺也大有關係!中醫師表示,容易肝火旺的人,往往體內的解毒能力不好,以致秋天來臨時,秋燥更易上身,進而導致惡性循環。
 
中醫師施丞修表示,容易肝火旺,和高血壓、高血糖與高血脂三高大有關係,而且肝火旺,會睡不好,並進而會使得神經系統與內分泌系統的穩定性無法有效運用,而且新陳代謝也會不好。
 
另外,施丞修醫師指出,容易肝火旺,也和生活習慣不正常大有關係,身體各系統長期處於偏差的情況下,也就難怪會有膽固醇過高、尿酸高或是糖尿病的發生;例如有人愛吃麻辣鍋,愛喝咖啡,愛吃極寒極熱二極的食物,就會使心肝火旺。
 
施丞修醫師說,吃進過多的過敏食物,身體如果無法排毒,會使過敏物質不斷的找出路,進而會使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干擾久了,體質就會不穩定。
 
所以,施丞修醫師表示,中醫治病會整體思維,口乾舌燥又失眠,往往也是會思慮過度,而且容易緊張、心悸與胸悶,這時心火會亢盛,血壓會高;因此,應該要將體質調整好,清心火,鎮定安神,則三高會好,甚至尿酸或是皮膚病都會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