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秋月餅抽查 全數品質通過
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代表著團圓的各式月餅、蛋黃酥、綠豆凸、鳳梨酥都讓人愛不釋口,但再誘人的外表下,食品的安全卻時常被人忽略。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內各大販售月餅的商家如順成蛋糕、伊莎貝爾、幾分甜等業者,進行月餅和餡料抽驗,共檢驗81件產品的防腐劑和著色劑含量,結果全數符合標準。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月餅製造業、糕餅店、烘焙專賣店及觀光飯店的市售月餅與餡料進行抽驗,檢驗產品含56件月餅、19件烘焙餡料及6件鳳梨酥,檢驗項目是苯甲酸、已二烯酸、去水醋酸等防腐劑含量,有顏色的產品則加驗著色劑,結果共81件產品都符合規定。
 
除了月餅,北市府衛生局也針對販售中秋月餅業者的製作場所,依照「食品良好衛生規範」進行衛生稽查,共210家業者中8家衛生有缺失,被要求限期改善後複查結果都已改善完成。另外,衛生局也針對中秋月餅及禮盒進行標示檢查,有3件產品標示不符規定,包括溫德德式烘焙餐館的Leibniz奶油餅乾字體過小、未標示原產地和中文營養標示,以及特力屋販售的北日本KT奶酥禮盒與丹麥禮盒,都無中文標示和營養標示,已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
 
衛生署副署長賴進祥表示,每年中秋節9月及10月是最容易發生食品中毒的月份,除了烤肉慎選食材、注意環境與器具清潔,也要留意買來現成月餅的安全性,衛生署為保障上市食品的安全,都有委託各縣市衛生局對業者進行稽查,民眾除了注意月餅含量,也要控制吃下的熱量多寡,盡量選擇減脂減糖的產品。另外,為確保月餅的品質與衛生安全,月餅沒拆封前應放在陰涼處,拆封後吃不完的月餅則放進攝氏7℃以下的冰箱冷藏,讓中秋月不再是食品中毒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