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美女愛面子 抗老化要內外兼修
擁有健康美麗的外貌,已是現代人努力追求的目標,也難怪微整形風會夯到不行,而抗老化的治療則更是令人趨之若鶩;根據康聯預防醫學所做的統計發現,門診中就有二成是來做抗衰老檢測或治療,有一成二是作醫學美容,其中男性就佔了近四成,顯示不論男女,都愛抗老化。
 
隨著年齡增長,歲月總是會在人的臉上留下痕跡,以致肌膚出現暗沉、黑斑與皺紋;康聯預防醫學院長陳皇光醫師表示,老化是人生不可逆的歷程,而最早開始出現老化的器官就是皮膚。
 
陳皇光醫師指出,常常有民眾在健檢時皮膚上開始出現小細紋、黑斑或肝斑,尤其是肝斑,往往會以為是肝有問題;其實,肝斑只是因為顏色近似豬肝,但實際上是源於體內荷爾蒙的改變。至於細紋問題,尤其常見於3、40歲以上男性,主要是因為他們常打高爾夫球,直接曝露在陽光下的時間愈久,體內產生的自由基就會加速皮膚老化。
 
陳皇光院長進一步解釋,想抗老最好要先了解造成老化的原因,而老化最基本的起因即是「自由基」的危害,而最容易產生自由基的因素,就是過量曝露在陽光下,陽光中的紫外線會直接影響皮膚和眼睛。
 
所以,陳皇光院長表示,日常生活中就要記得防止紫外線,至於防止紫外線三大基本步驟包括不要曬、儘量遮及塗抹防曬保養品;此外,並可多補充抗氧化營養素、戒除吸菸、以及少吃油炸食物。
 
陳皇光院長並建議,平常可多攝取富含維生素A、C、E的食物,如紅黃綠色蔬菜、水果或低溫植物油等,多吃菠菜可以補充輔酶Q10,其他如穀胱甘肽、硫辛酸等,則可以從一些營養保健食品中獲得,而這些都有助於把自由基穩定下來。
 
陳皇光院長強調,想要健康與美麗絕對不是一蹴可及,表面功夫只能救急,內外兼修才能有效減緩老化的速度。重視自由基帶來的老化問題並加以預防,要比只作外部的醫美來得重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