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容器抽驗 7件不符標示產品受熱變形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7月份在各大賣場、超市,抽樣檢驗塑膠類環保杯等耐熱產品,結果檢出7件塑膠類產品受熱1小時後竟產生變形,耐熱度與標示不符,其中不符標示產品包括知名的妙潔耐熱袋、南亞食品包裝用保鮮膜等。衛生局已輔導業者限期改善。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陳立奇指出,這次採樣的產品共有115件,主要針對耐熱性以及塑化劑、重金屬含量、甲醛、螢光增白劑、雙酚A,和三聚氰胺含量進行檢驗,全數產品以上含量都符合規定。
 
耐熱度部分不合格者,包括妙潔耐熱袋、南亞食品包裝用保鮮膜、DIAMOND鑽石保鮮膜、Heat-resistant Wrap耐熱保鮮膜、樂扣樂扣優質水壺、維基微波透明免洗萬用杯360ml,及佳斯捷系列7321P醬次郎果醬瓶等7件產品。這些產品在放入預先調整在標示耐熱溫度±2℃的恆溫箱保持1小時試後,都產生受熱變形;衛生局已輔導業者限期改正。
 
依據衛生署公告,從今年7月21日起規定,重複性使用的塑膠類水壺、奶瓶、餐盒,應標示明確品名、材質名稱、耐熱溫度、原產地、淨重、製造日期、使用注意事項等;而一次性使用的塑膠類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規定將於102年7月21日起實施。如果標示不合規定,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8條辦理。
 
陳立奇處長提提醒民眾,使用塑膠餐具或食品容器前,一定要確認產品上有標明材質和特性,不是耐熱材質就不宜盛裝熱食或微波加熱。使用塑膠製品時也盡量挑選塑膠本色,即白色或無色透明的餐具,減少使用色彩鮮豔的塑膠類餐具,以避免重金屬超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