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紅藜月餅 讓中秋無負擔
中秋節將至,少不了親朋好友間互相贈送的月餅,但一塊月餅吞下肚,熱量恐就高達一個便當,尤其若為慢性病患者,就必須有所節制,不能大快朵頤;奇美醫學中心推出自製的的高纖紅藜月餅,標榜低糖低脂,且加上紅藜的高營養穀物,讓民眾能過個輕鬆無負擔的佳節。
 
紅藜營養價值比一般稻米高,除了是台灣特有植物,也是原住民的傳統糧食作物,適合煮成稀飯或製成餅乾及各式麵食;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營養師張景泓表示,善用紅藜高達14%的膳食纖維,且富含高蛋白質、胺基酸等成分,利用紅藜做為製作月餅的材料之一,讓吃月餅也能兼具營養。
 
張景泓說,高纖紅藜月餅,以紅藜與紅豆餡混合,加入綜合堅果製成內餡,且因使用苦茶油作為油脂來源,有效降低整體熱量,每個50公克的紅藜月餅,熱量約235大卡,相較下都比市面上月餅熱量較低,民眾可安心食用。
 
傳統月餅熱量高,尤其是港式的月餅甚至可達到800卡,為避免造成身體負擔,呼籲民眾在食用月餅時,最好能藉由減量、分享等方式,來降低熱量攝取,或也可選用不同的成分改良式的月餅,不但能保障身體的健康,也能攝取豐富的營養價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