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自我把關 新竹免費送過氧化氫簡易試劑
近來多起食品安全亮起紅燈的新聞佔據媒體版面,民眾對於食品安全衛生的確保需求更為殷切。為讓民眾對食品衛生安全自我把關,新竹香山衛生所提供過氧化氫簡易檢查試劑,讓民眾免費索取,此試劑可針對豆腐、豆乾、脆丸、麵腸及麵類食品,是否含過氧化氫做快速篩檢。
 
一般過氧化氫常被使用食品殺菌劑,也是我們所熟知的醫療傷口消毒殺菌用的雙氧水,其具有食品殺菌漂白用途。一般食品以0.3%以下過氧化氫浸泡有良好殺菌效果而且會自行分解,對人體沒有不良反應。但有些不肖商人會超量使用可能導致急性腸胃炎,包括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為方便民眾自行簡易檢查檢驗試劑,只要將試劑滴數於食品上,如呈黃褐色陽性反應就表示有過氧化氫殘留,如呈無色表示正常。
 
新竹香山衛生所也提醒選購食物需注意事項:
1.豆製品、鹽水雞、魚翅:觀察物品內部若顏色太白或久放不壞。
2.麵製品:觀察物品顏色較亮白吃起來較Q。如有以上現象最好不要購買。
 
由於過氧化氫的沸點高達152℃,一般加熱煮沸仍無法完全清除,實驗證明加熱水煮後再以多量水浸泡並經常換水就能達到去除的效果。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香山衛生所諮詢服務,電話03-5388109*22。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