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早期發現治療可有效延緩退化
失智症只要早期發現,透過藥物或非藥物的方式治療,就能有效延緩退化;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家裡有失智症的病患,多少會衍生出照顧、經濟等問題,但其實家屬應實際去了解相關的疾病知識,且透過關懷照顧,一定能有效控制病情持續惡化。
 
全世界每4秒鐘就增加1名失智症患者,以彰化縣而言,推估失智症人口就高達九千多人;家裡有失智症病患的林孟紜表示,父母初期罹患失智症時,並無發現異狀,導致家裡一團亂,且父母常抱怨聽到怪聲音,甚至向外人編造自己拐光家裡的錢等現象,直到父親住院的關係,透過相關疾病課程,才漸漸了解如何照護失智症的長輩。
 
為能讓民眾了解失智症的相關知識,彰化基督教醫院和切膚之愛基金會舉辦國際失智症月宣導活動,透過布袋戲、拼圖遊戲等方式,可望幫助更多民眾了解、預防失智症的方法,且也提供簡單篩檢,希望能早期發現罹患失智症的病患,協助治療。
 
詹麗珠補充說,彰化縣市即將邁入高齡縣市,失智症病患隨著年齡會逐漸增家,唯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像是多運動、均衡飲食等方式,才能有效預防,重要的是,家屬能夠適時的陪伴和關懷,才能遠離失智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