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肌膚乾巴巴 保養有秘訣!
隨著年紀不停增長,皮脂量逐漸減少,所以皮膚將越來越乾燥,尤其是女性朋友的表現更為明顯。此外,在秋冬季節的皮脂量,也因氣溫較低而慢慢減少,所以在秋冬時,皮膚乾燥更為明顯,容易產生不適,選擇適合膚質的乳液,清潤型或滋養型;每日於洗澡後,在身體水份還未完全乾時,適量塗抹於全身,建議使用含洋蔥萃取物、天然成分的身體修護乳,能夠大大改善這種困擾。

洋蔥本身富含營養成分已廣為大家所知,但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洋蔥有調理肌膚的作用,其萃取精華加入保養品中,也具有舒緩不適感的效用!皮膚科醫師簡銘成表示:「當皮脂減少後,肌膚容易乾燥,此時選擇含有洋蔥萃取物的身體修護乳,將能從根本改善乾性肌膚問題,強化鎖水功能。」只要每天確實做好乳液保養,鎖住全身肌膚水份,並注意一些生活小秘訣,就可以簡簡單單與乾燥肌說掰掰。

1.平時多喝水
大部分的人,天氣一冷時就會疏於水份的攝取,皮膚常因水份不足開始變得乾燥、粗糙、甚至脫皮,所以,平要你就要特別注意水份的補充,以免造成皮膚水分過度流失。提醒你,在嚴寒的冬天,每天至少要喝2,000㏄以上的水量,才能達到身體一天所需的水分,讓你的皮膚持續濕潤有光澤。
 
2.注意飲食調理
除了多吃天然蔬果可以增加皮膚保水度之外,冬天時,建議多攝取一些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例如:肝臟、蛋黃、全脂鮮奶、胡蘿蔔、芝麻、麻油、黃豆、花生,也同樣具有濕潤皮膚的效果。
 
3.減少洗澡次數、時間和力道,使用天然浸泡液加強滋潤保護肌膚
一天不要洗太多次澡,不要因為覺得癢就拼命的洗,越洗會越癢洗。洗澡的時間也不能太久,也不能太用力搓洗,過度清洗會把你皮膚表面的天然保護層洗掉,皮膚變得更粗糙,身體、手、腳都會更乾癢。含洋蔥萃取物、天然成分的身體修護乳包養肌膚,如果皮膚較乾燥,建議使用針對如腿部、手部局部乾燥,亦可單獨浸泡使用。於沐浴同時加強滋潤保濕、保持潤澤,並形成肌膚保護膜浸泡後不需用水沖洗,適合嬰幼童、年長者及各種膚質使用。
 
4.避免用太熱的水洗澡
使用過熱的水來洗澡,熱水會加速皮膚水分與皮脂的流失,皮膚反而感覺更乾燥、不舒服。建議你,水溫最好能保持在40度以下,因為40度最接近人體溫度所以最適合。
 
6. 選擇棉製衣物
對於會直接接觸皮膚的內衣,最好選擇棉製品,並且以寬鬆、舒適為原則,以減少衣物對皮膚的刺激,加重冬季癢的症狀。
 
7. 出門注意保暖
不要讓皮膚暴露在寒風中,寒風會刺激皮膚,使表皮血管收縮、血液循環、皮脂腺、汗腺分泌的功能降低,無法維持皮膚所需的油脂和水份,角質層將會出現乾燥裂紋,引起皮膚搔癢,冬天外出時,一定要戴上帽子、圍巾、手套做好保暖的防護措施。
 
8. 室內使用暖氣可放一杯水
冬天在室內使用電暖氣,雖然可以保持溫暖,但也因為室內溫度提高、空氣中濕度降低,讓皮膚更乾燥,如果非要使用暖氣不可,你可在室內放一杯水,增加空氣中的水含量,即可保持室內濕潤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