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沒防曬 頸紋提早來報到
現代人重防曬,但是別忽略了脖子的部位!皮膚科醫師發現,有越來越多女性重肌膚保養,臉上雖然看不出歲月痕跡,但卻因為脖子沒做好防曬,以致頸紋提早來報到。
 
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黃季怡指出,頸紋已悄悄進入女性美容微整諮詢的熱門項目之一,門診中40歲左右的輕熟女有增加的傾向,前來門診諮詢時都會想要解決惱人的頸紋的問題,可見除了眼睛紋路之外,頸部的光滑肌也是熟女、輕熟女在意的部位之一。
 
黃季怡表示,頸部肌膚老化,很大原因在防曬未做足,以及為頸部肌肉肥厚或頸部肌肉過度收縮,或是因年齡增長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
 
黃季怡指出,年過30歲的女性其實心中都隱隱不安,害怕脖子的紋路是有加沒有減,在門診中發現不少患者都會在臉上斤斤計較,拼命塗防曬以防臉部老化卻「忘了」脖子順道再多塗一層,原因大多如沒習慣、忘了、上班時間很趕原因等等。
 
如何改善頸紋?黃季怡說,要依據形成的原因及個人需求來做選擇。因皮膚過度日曬引起的頸紋經由適當的皮膚護理修復及可改善。頸部肌肉肥厚造成的頸紋,可經由肉毒桿菌素注射,使肌肉放鬆休息,來淡化頸紋。
 
若是因年齡增長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使得皮膚彈性降低、皮下組織流失而造成頸紋,可透過玻尿酸注射,用微針注射至肌肉真皮層內,填補老化過程中所流失的結締組織,改善頸紋。
 
黃季怡並建議,不想要頸紋長得比眼紋還快,首先要注意防曬,擦防曬系數SPF30以上的產品來抵禦紫外線,維持皮膚適當的水份與油脂,並避免過度伸展或彎曲脖子,減少肌肉過度收縮;以及適當的補充外用保養品,減緩皮下組織的流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