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限永不放棄 熱愛生命齊聚一堂
愛心無國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9月17日舉行「2012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會師記者會」,包含中國大陸的無腿媽媽宋雅靜、尼泊爾的腦麻女作家吉邁兒以及我國多名獲獎得主都出席了記者會,展現「挑戰極限‧永不放棄」的生命之愛。
 
在全盲勇士朱禹豪的歌聲當中,2012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活動揭開序幕,得主們一一上台致詞,分享他們對生命不懈的奮鬥與熱愛。2012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選拔活動,今年共有來自全球1989名熱愛生命的勇士報名參加,選出19位得獎者。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總執行長趙翠慧表示,這19位2012年第15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每位的生命故事都令人動容,對於命運的挑戰,以及珍愛生命的力量,實非一般人所能想像。
 
黃鈺婷是巴掌仙子,一歲被診斷罹患癲癇和腦性麻痺,經過好幾次手術,以及漫長復健,才學會走路。但步履搖晃,比一般人慢上許多,她但從來不曾灰心,努力向學,考上東吳大學哲學系,期許自己成為一名輪椅哲學家。
 
黃鈺婷指出,選擇哲學系是希望了解生命的意義,從小與疾病為伍,對她來說,生命的意義就是利用自己生命的故事去幫助更多人。人生就像一場大富翁遊戲,有命運和機會,雖然不能選擇命運,可以選擇機會。人生中難免有挫折,但成功往往來自面對挫折的態度。
 
另一位得主是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俗稱漸凍人)的陳銀雪,畢業於台中女中、台灣師範大學,雖然現在只能用眨眼和腳單趾與外界溝通,仍四處宣導分享,勇於為弱勢發聲,曾寫信給台中市長胡志強,爭取無障礙設施。
 
陳銀雪夫婿張鈞堯指出,妻子意識清楚,但無法言語,但透過電腦和外界溝通,也能寫信,和在美國的孩子們聊天。他則每天念書給她聽,幫她按摩,陪她到公園走走。
 
教育部長蔣偉寧也親至現場,向得獎者致意,並且一一為他們奉茶,表達感佩之意。蔣偉寧指出,雖然得獎者在身體上屬於弱者,可是所展現出來的旺盛生命力,在在證明他們是真正的勇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