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傳統納入新題材 女主演傳承布袋戲
傳藝中心「傳藝夏之祭˙英雄聯盟」主題系列活動,9月1日至9月27日邀請「聲五洲掌中劇團」王英峻主演駐園演出「『偶』是HERO!熱血青春三部曲」。王英峻利用最新的電影片名的話題和時下流行的騎馬舞納入傳統布袋戲的演出中;王英峻表示,用最舊的東西表演給最新的觀眾看,是他演出題名「那一年,我們一起救的女孩!」的發想。同時,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還出現了幾個年輕的新面孔,目前就讀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三年級的曾沛嘉、陳稷安以及四年級莊惠觀也加入劇團的演出,新生代的演師為傳統的布袋戲注入新的生命。來自花蓮國風國中的陳雁綺同學和李停瑜同學都表示,現場live的布袋戲和電視上的布袋戲最大不同,在於現場主演與觀眾互動性強,非常有趣。


80年次的莊惠觀(現年21歲)因為選修王英峻任教的「布袋戲表演實務」課程,因而對布袋戲有興趣,覺得課程當中只有一次的表演實務經驗根本不過癮,因此他自告奮勇跟著王老師爭取更多學習的機會。王英峻主演也不藏私、傾囊相授,甚至訓練莊惠觀擔任主演、增加演出經驗,希望能為傳統布袋戲注入新的生命。同時,因應布袋戲為傳統戲曲,非現代人所經常觸擊的表演藝術,因此,在演出當中加入了時下流行的電影話題和騎馬舞,用來吸引觀眾的目光與流行接軌,進而能欣賞傳統表演藝術-布袋戲。

王英峻表示,目前布袋戲界唯一的女主演江賜美女士現年已經高齡80歲,後續鮮少有其他女主演接繼出現,因此,莊惠觀在他所授課的班上表演最好、也最有天份,因此,提供舞台培養他,希望將來莊惠觀也能成為布袋戲界中的優秀女主演之一。

「『偶』是HERO!熱血青春三部曲」系列活動每天有三場演出,10:00、13:30、16:00於雨天表演場演出。「傳藝夏之祭˙英雄聯盟」主題活動於7月1日至9月30日熱列展開,歡迎全台民眾前來傳藝參與。相關活動訊息請洽傳藝中心FUN遊傳藝資訊網http://art.pcsc.com.tw/或facebook網站http://art.pcsc.com.tw/fb查詢,或電遊客服務專線(03)950-7711轉228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