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女乳癌末期 雙標靶治療獲重生
如果你是癌症末期,也千萬不要放棄治療,仍有一線希望能重生!就有一名罹患乳癌末期的50歲婦女,因忙於工作而忽略健檢,致使乳癌已擴散到全身;所幸經由署立台中醫院採用雙標靶治療,腫瘤消失了九成五,之後再以切除及重建手術,使得這名擁有傲人身材的美魔女終獲重生。
 
這名50歲婦女一年前開始有更年期症狀,雖然她有摸到左側乳房一顆小硬塊,但因為健康觀念不足,以為左側乳房硬塊是更年期的表現,之後更由於工作忙碌,也忽略了這硬塊有越來越大的情形;今年三月,這名婦人到台中醫院「婦女保健中心」接受乳房篩檢,竟被發現左側乳房竟有一個十二公分大的腫瘤。
 
台中醫院婦保中心進一步為這名婦人檢查,竟發現她是罹患乳房惡性腫瘤,而且癌細胞已擴散至肺臟、肝臟,以及頸椎與腰椎的骨頭;該院醫療團隊立即安排「整合會議」,由乳房外科、腫瘤科、中醫、婦產科、營養師、醫美科及心智發展科一同為她和家人做病情解釋與討論,這位婦人很坦然接受並立刻決定配合接受治療。
 
台中醫院腫瘤科陳駿逸醫師表示,這名婦人接受目前乳癌最新的「雙重標靶」與傳統化學治療的搭配,治療三個月後,全身的腫瘤竟然消失九成五以上,而且並沒有明顯的副作用產生,之後再接受乳房腫瘤切除以及乳房重建手術,這名婦人目前恢復得很好。
 
陳駿逸醫師並提醒,台灣女性多較於保守,常害羞不敢到醫院檢查,甚至已經發生疾病,也一直拖到疼痛難耐才去就醫,這時往往已經延誤病情;因此,他特別提出呼籲,若摸到乳房不明腫塊,務必要及早就醫診治,至於若不幸罹患乳癌第四期,也千萬不要放棄希望,道聽途說去尋求偏方,只要尋求專業的醫療團隊,積極配合治療,也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