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換季時節 易敏感肌膚修護保濕須同步!
在台灣高達90%的人曾有肌膚敏感現象,這個族群常有肌膚泛紅、搔癢、粗糙、脫屑或緊繃的情況,曾因為空氣汙染、灰塵有過臉部泛紅發癢,或是當溫差較大、日曬後,肌膚會有乾燥、缺水、緊繃等不適感。 面對即將邁入秋冬,肌膚也忙著換季的時間點,肌膚容易產生不適感的狀況頻傳,消費者該如何自處呢?

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敏感肌是細微脆弱的,由於對外來的刺激容易產生敏感的反應,因此保養品應慎選具舒緩保濕及修護皮膚屏障的產品,並注意成分須單純不具刺激性,不使用含有香料、酒精及防腐劑等保養品,避免帶給肌膚二次傷害,針對敏感肌膚的需求,必須先立即舒緩改善肌膚敏感刺激現象,現代人的肌膚可能因外界刺激而乾燥,或因季節替換、環境變化及飲食等因素,造成皮膚暫時受損的問題,只要能夠細心照顧肌膚、避免刺激的因子,做好正確的保養,便可改善不適,還給肌膚健康紅潤的好狀態!

在保養品選擇上,不妨選擇敏感肌膚專用的保養品,其配方必須有效解決敏感肌膚的根源;一、舒緩敏感刺激,二、深層修護保濕,三、加強肌膚屏障;首先應把肌膚嚴重的缺水情形補強,因此需要一些保濕成分來修護並增加肌膚天然保濕因子,使肌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以防止水份的流失。若需強化肌膚的滋潤度可考量精華液、面霜等較濃稠、養份高的產品。但要注意應選擇不含酒精、色素、香料等成份之保養品。

飲食方面避免酸、辛辣、咖啡……….等刺激物,平日多攝取蔬果類,注意維他命B群之補充,對血管強化及皮膚抗敏方面有不錯功效,敏感性膚質血管脆弱、皮膚對紫外線抵禦能力較弱所以除了慎選保養品亦須做好防護工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