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漢他疫情 疾管局籲曾前往國人注意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爆發漢他病毒肺症候群疫情,已造成二人死亡,由於曾造訪當地的遊客,恐有暴露致命漢他病毒風險之虞,疾管局經由美方協助,已掌握曾在該公園住宿的8名本國遊客名單,並進行健康監視;另外,該局也呼籲曾於今年暑假期間去美國優勝美地的遊客,要特別注意健康狀況。
 
疾管局表示,美國加州優勝美地爆發漢他病毒肺症候群疫情,在過去2週內,共累計確診6例漢他病毒肺症候群感染病例,其中有2人死亡。感染者皆曾於6月至7月中旬至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其中5人感染者並曾待過柯里露營區的經典帳篷屋。
 
疾管局經由美方協助,已掌握曾在該公園住宿的8名本國遊客名單,並進行健康監視;該局也呼籲曾於今年暑假期間去美國優勝美地的遊客,要特別注意健康狀況。若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要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相關動物接觸史及旅遊史,以期能及早獲得妥適的治療。
 
漢他病毒症候群臨床症狀可分為「漢他病毒出血熱」與「漢他病毒肺症候群」;台灣自2001年迄今共有14例漢他病毒症候群確定病例,其中僅於2001年出現2例漢他病毒肺症候群,其餘12例皆為漢他病毒出血熱,分別於2001年2例,2004年3例,2006年3例,2007年、2008年、2010年、2012年各1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