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市售30件米製品 板條驗出苯甲酸
防腐劑真的是無所不在!根據新北市衛生局所公布的市售食品檢驗結果顯示,在所抽檢的30件米製品中,就驗出1件板條有不得檢出的防腐劑「苯甲酸」。
 
新北市衛生局近日於連鎖超市、小吃店、餐飲店抽驗一般民眾常食用的米製品30件,包括板條、米粉、粿仔條、米台目、河粉及菜頭粿、年糕等;結果顯示,有1件板條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該局已請業者立即下架。
 
另外,經衛生局查證,板條貨源來自桃園縣,該局已函請桃園縣衛生局查處,若查證屬實,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2條規定處分新臺幣3到15萬元。
 
衛生局強調,長期食用防腐劑「苯甲酸」主要會導致食慾差、肝功能損傷、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反胃或嘔吐等問題,大量則會發生代謝性酸中毒。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呼籲,食品製造業者勿濫用食品添加物,同時也要重視製作的過程、環境衛生以及工作人員的衛生習慣;民眾在挑選食品時亦應重視店面環境衛生以確保產品衛生及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