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吃什麼 低卡蕎麥涼麵真享瘦
炎炎夏日,常覺得沒有味口,到底吃什麼好呢?來碗涼麵好了,但是市售涼麵可是熱量驚人喔!竟然可高達700卡;署立基隆醫院營養室特別研發一套低卡輕食蕎麥涼麵,不到400卡,可以讓你吃的沒負擔。
 
署立基隆醫院營養室許秋萍營養師表示,「涼麵」似乎是夏日餐飲的一大選擇,但是,市售涼麵的熱量亦也高達500-700大卡,含鈉量更可高達1000-1600以上,實在不容小覷,尤其是涼麵必備的麻醬醬汁,更是主要的油脂來源及含鈉量來源。
 
市售涼麵除了熱量、含鈉量超標外,更別說蔬菜及肉類也明顯不足;許秋萍營養師指出,低卡輕食蕎麥涼麵是利用腰果、鰹魚醬油及黑醋等製成健康的涼麵醬,在加上紅蘿蔔、玉米筍、雞絲及小黃瓜,兼顧蔬菜類、豆魚肉蛋類、油脂類等的均衡飲食,有別於一般市售的涼麵。
 
蕎麥涼麵作法是先將蕎麥麵煮熟,泡冰水,瀝乾取出,並將紅蘿蔔、玉米筍、小黃瓜切絲後,川燙備用,以及將雞清肉川燙後放涼,撥成細絲,食用時將腰果芝麻醬淋在蕎麥麵、紅蘿蔔絲、玉米筍絲、小黃瓜絲及雞絲上拌勻即可。
 
至於腰果芝麻醬作法是將熟腰果、芝麻放入果汁機先攪拌均勻,再依序加入鰹魚醬油、水、黑醋、芥茉醬再攪打均勻即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