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80顆檳榔 嗜檳男成功戒檳
紅唇族看過來!想要戒檳,不要有藉口,因為有人一天吃80顆檳榔,就能戒檳成功,展現「真男人」的魄力,贏回健康的人生。
 
呂姓男子因家中成員大都有嚼食檳榔的習慣,因此他也從國中就開始吃檳榔,到現在近40歲了,一天最高可以嚼食80顆檳榔!不過,他在3個月前參加了台南市立醫院與安平衛生所於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開設戒檳班,目前已幾乎戒除檳榔。
 
台南市立醫院所開設的戒檳班課程包含口腔癌介紹、口腔自我檢查、教導拒檳技巧及口腔癌病友分享等,以及安排志工陪伴每位參與戒檳的員工,讓戒檳的路程有更多鼓勵與督促;為期3個月的課程下來,成果相當好,除了有一天嚼食80顆檳榔的呂先生成功戒檳,也有一天嚼食多達40、50顆檳榔的成功戒檳者。
 
台南市立醫院牙科吳勤為醫師表示,檳榔除了會造成牙齒磨耗、牙齒變色之外,還含有許多細胞毒性、基因毒性,造成細胞轉型,有促癌作用,進而造成惡性的病變形成口腔癌。
 
嚼食檳榔真的是百害而無一利!根據統計,抽菸、喝酒和嚼檳榔樣樣來,罹癌機率更是一般人的123倍;所以,吳勤為醫師強調,若發現有口腔黏膜顏色或外表形狀改變、潰瘍、腫塊等各種情形,即應提高警覺,並立即到醫院做進一步的口腔檢查,或必要時做病理切片檢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