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瘤纏身 三分之一子宮竟能生雙胞胎
奇蹟!奇蹟!奇蹟!只有1/3子宮,竟然能夠生雙胞胎!一名38歲陳姓女子,有多重婦瘤,被切除了2/3子宮以及兩側1/2卵巢,卻能懷胎,甚至還能產下雙龍寶寶,讓這對夫妻除了感謝上蒼外,更是感恩於醫術精湛的北醫婦產部主任陳偉民。
 
陳小姐少女時期每次經期一來,不但量很多,而且痛不欲生,都得依賴止痛劑來減輕痛苦,結婚之後,即因子宮肌腺瘤、子宮內膜異位瘤、巧克力囊腫、子宮肌瘤等多重婦瘤纏身,且一直沒能懷上寶寶,甚至不幸流產。四年前,她曾經在某醫學中心做過兩側卵巢子宮內膜異位囊腫切除手術,但是沒隔多久即復發。
 
陳小姐之後找到北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為其手術治療,切除了2/3的子宮及兩側各1/2的卵巢。夫妻倆原以為受孕機率應該沒有了,因此也不再打算要生兒育女,沒想到手術後加上藥物治療半年,月經恢復後第二個月,竟奇蹟似的自然受孕,而且還是雙胞胎,讓夫妻倆直呼不可思議、如獲至寶。
 
陳小姐日前經由剖腹產下雙龍寶寶,分別重2100公克及2200公克,她與先生直說,寶寶是上天賜的奇蹟!劉醫師是我們的偶像、恩人,真的很感謝他精湛的醫術。
 
劉偉民主任表示,陳小姐卵巢已做過兩次手術,所剩下的正常卵巢組織已不多,再加上極嚴重的骨盆腔沾黏,能夠自然受孕,居然又是雙胞胎,且又順利生產,過程中沒有任何的產科併發症,的確可以說是奇積中的奇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