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圖書館哺乳室 營造最優哺乳氣氛
北市衛生局3日舉辦「優良哺集乳室認證」典禮,今年共有181間公民營機構提出申請,通過認證計有177間,其中臺北市立圖書館分館及閱覽室共計通過33個優良哺集乳室認證,是此次獲得認證最多的單位;市圖哺乳室相當用心規畫,有的哺乳室甚至有小冰箱、嬰兒床等設施,營造出非常溫馨的哺乳氣氛。
 
台北市目前依法應設置哺集乳室共有396家機構,全市公民營機構設置哺集乳室已達755間;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表示,提供一個設備完善、良好維護管理的友善哺乳空間即是對哺乳媽媽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而目前已有448間優良哺集乳室。
 
此次「優良哺集乳室認證」單位中,以臺北市立圖書館分館及閱覽室共計通過33個優良哺集乳室認證,是此次獲得認證最多的單位;代表台北市立圖書館松山區三民分館接受授證的主任張仁表示,目前圖書館提供的3坪大的哺乳室,不但有小冰箱、嬰兒床等設施,並備有貼心的墊腳設備、溼紙巾等,未來還規劃提供音樂盒、小夜燈,希望提供市民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哺乳環境。
 
除了捷運、車站等依法需設立哺乳室的單位外,此次並包括銀行、百貨公司、飯店等非法令規定需設立哺乳室的機構,也參與並獲得優良哺集乳室認證;衛生局指出,已有這麼多公民營的機構願意投入心力、用心營造溫暖的哺集乳室,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單位能一同加入營造母乳哺育親善環境的行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