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怕吃冰? 3人就有1人敏感牙
炎炎夏日裡大口吃冰令許多人為之稱快,但對敏感性牙齒患者來說,這可是件苦差事。調查顯示,目前台灣有敏感性牙齒問題的人口比例為44%,幾乎3人就有1人有敏感性牙齒困擾。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周病科主任何坤炎醫師指出,調查顯示,目前台灣有敏感性牙齒問題的人口比例為44%,幾乎3人就有1人有敏感性牙齒困擾。但因牙齒敏感並非立即性問題,民眾常輕忽或消極面對,若無立即處理有可能導致牙周病或更嚴重的後果。
 
牙膏業者邀請曾獲得超過25項專利、美國馬里蘭大學牙醫系教授Leonard Litkowski首度來台,與國內牙醫團隊針對敏感性牙齒議題進行高峰論壇。並請到王怡人、楊欣兩位名媛分享牙齒敏感經驗。
 
名媛楊欣表示,以前常輕忽牙齒問題,偶然的機會才驚覺問題的嚴重性,立即正視一家人的牙齒敏感性問題。另一名媛王怡人則說,自己一直以來都有高度牙齒敏感性問題,已經刻意避免接觸冰涼飲食,偶然喝到常溫下的冷香檳,也引起牙齒的不適,這才尋求對策。
 
美國馬里蘭大學牙醫系教授Leonard Litkowski特別介紹已獲得專利的NovaMin™修復技術。他表示:「NovaMin™是一種先進的磷酸鈣技術,會在外露的牙本質表面形成一層修復層,對抗外來傷害,修復敏感性牙齒。」
 
其實,民眾可以在喝飲料時測試自己的牙齒敏感度指標,開業醫師郭家群指出,可以飲用多冰飲料的牙齒表示相當健康,屬於低度敏感;少冰則是中度敏感;去冰則屬於高度敏感的危險群,諮詢專業牙醫是比較適當的處理。且預防勝於治療,平時選擇正確的抗敏牙膏是對抗敏感齒的關鍵。
 
民眾平日應該了解自己的口腔健康狀況,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潔牙商品,使用有效的抗敏牙膏搭配正確的刷牙方式,才是預防敏感性牙齒的首要方法。別等到事後花費龐大的治療費用,讓荷包和口腔健康都損失慘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