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低迷 醫療社福團體也遭殃
景氣差,連社福醫療團體義賣也受影響!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今年月餅義賣告急,截至目前為止,訂購量還不到往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基金會呼籲,各界人士發揮愛心,多多認購迷你禮盒,買月餅,做善事。
 
奧比斯指出,全球失明兒童人數每分鐘增加1人,目前已達到140萬人;事實上,八成致盲眼疾可以防治,但醫療資源和經濟能力匱乏,讓許多開發中國家的兒童眼疾患者一輩子看不見。
 
儘管中秋月圓,但對於失明兒童來說,眼前仍舊一片漆黑,看不見明月,更見不到家人的臉、藍天、綠樹、五顏六色的花朵;失明,兩字預告人生未來漫長的崎嶇前途。
 
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近30年來,奧比斯基金會已協助全球560萬個童稚生命重見光明,並希望在開發中國家,為弱勢孩子設立百所眼科中心,治療眼疾病童。
 
不過,受到這一波景氣下滑的影響,或者是中秋吃月餅風氣不如以往,今年基金會月餅義賣活動出現嚴重滯銷,讓志工們相當焦急。與去年同期相較,訂貨情況只達四分之一。
 
奧比斯基金會強調,義賣月餅所得將幫助開發中國家弱勢孩子防治致盲眼疾,希望在2015年前,籌設100所兒童眼科中心。挽救更多的幼童終身失明。
 
奧比斯基金會指出,希望大眾多買月餅,多做愛心,將月餅當成公益贈禮,並能為企業形象加分。這次義賣月餅係由奇華餅家贊助,在港澳台同步推出門市買不到的公益雙月餅禮盒,預購至9月14日止,洽(02)2546-5046分機19。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