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腿抬高超過心臟 有效預防浮腳筋
浮腳筋不只有久站才會引起,長時間久坐也容易出現,尤其部分女性更注重自己是否能擁有一雙美腿,但到底要怎麼才能預防浮腳筋呢?其實,睡覺前用枕頭墊高兩腿,且超過心臟的高度,可有效幫助腿部靜脈血液回流。
 
嘉義基督教醫院心血管外科醫師甘宗本表示,其實只要掌握幾個小撇步,且養成習慣,就能有效預防浮腳筋。首先可透過睡覺前,用枕頭墊高兩腿,且超過心臟的高度,有效幫助腿部靜脈血液回流。
 
甘宗本進一步說明,民眾應建立起良好的運動習慣,包過健走、騎腳踏車、游泳等,都有助於減少靜脈血液蓄積,降低靜脈壓力。另外,盡量避免穿著有鬆緊帶的襪子,容易造成腿部靜脈無法正常回流,且隨時記得讓腿部保持活動性,不管是久坐或久站的人,至少10分鐘就屈曲足踝關節10次。
 
甘宗本說,比較適合是穿著彈性襪,可以促使靜脈血液推擠回心臟,建議民眾也應避免處於高溫環境,包括泡湯或泡熱水澡等,都有可能因太熱使得浮腳筋加劇。
 
靜脈曲張其實俗稱就是浮腳筋,是因下肢淺層靜脈系統的血管,因病變形成不正常的擴大,通常女性的機率比男性高,尤其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使症狀加劇,嚴重可能會造成腫痛、腫脹甚至皮膚潰爛等問題出現,民眾絕不能忽略嚴重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