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病友成立俏女郎舞團 展現漫妙舞姿
「台灣乳房重建協會」今(一)日於林口長庚醫院復健大樓第一會議廳舉辦成立十週年慶祝大會,由多位病友組成的「俏女郎舞團」,並於會中表演最新舞碼,雖然不是科班出身的舞者,但是每位俏女郎都展現出漫妙舞姿,令觀賞者都相當佩服。
 
台灣乳房重建協會理事長陳文娟表示,雖然每位「俏女郎」都不是舞蹈科班出生,但她們經過多年精益求精的學習,目前舞藝精湛,在專業舞團造型彩妝師加入之後,「俏女郎舞團」更是開始站上國際舞台。
 
陳文娟指出,台灣乳房重建的姊妹們也積極與美國、大陸、日本等其他國家的相關團體合作,讓更多民眾能知道到生病得到乳癌並不可怕,在經過乳房重建手術後,人生將會擺脫過去的陰霾,比以往更加發光發熱。
 
據統計,長庚醫院已至少完成1000例以上乳房重建病例,透過乳房重建手術技術的突破與進步,乳癌病友不僅恢復身體的外觀之外,更是重拾自信。「台灣乳房重建協會」是於十年前成立,2009年該協會並曾代表台灣參與愛爾蘭都柏林舉行的全球抗癌高峰會。
 
「台灣乳房重建協會」多位病友所組成的「俏女郎舞團」在2010年曾受邀至上海第三屆全球華人乳腺癌病友團體組織聯盟大會演出,由於受到與會全體高度讚賞,大會更是直接邀請她們今年4月份赴美國全球華人表演。此外,今年九月六日至九日並將至北京舉辦的第七屆全國腫瘤大會表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