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女做乳房攝影 發現第一期乳癌
一名51歲黃姓婦人,在北市區公所上班,剛好有健康中心乳房攝影巡迴車到區公所做免費篩檢,由於資格符合,就去做了第一次的乳房攝影;結果竟發現,她左邊乳房有陰影,進一步到醫院檢查,證實是罹患乳癌第一期。
 
這名黃姓婦人對於健康中心能提供乳房攝影巡迴車服務非常感激,目前她已經接受切除及化學治療,恢復情況良好;她說,在檢查報告寄到家裡後,健康中心的人員還會打電話來要我去做追蹤,甚至於在我去市醫仁愛院區做完切片檢查當天,就接到中心的人員打電話來關心。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乳房外科主治醫師洪碩徽表示,乳癌已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的癌症,死亡率則排名第四,大家都以為有家族史才需要注意,其實,在臨床上,有很多是沒有家族史,而且也是吃得很健康的女性也會罹患乳癌;所以,定期接受篩檢,及早發現,接受治療,治癒率才高。
 
洪碩徽醫師指出,尤其是台灣乳癌年齡層要比國外小10歲,婦女朋友應該要有定期接受乳癌篩檢的觀念,目前政府有推動免費乳房攝影,45-69歲可接受2年1次的篩檢,40-44歲,若是二等親有乳癌,也可接受免費乳房攝影檢查。
 
為響應全球華歌爾粉紅絲帶關懷月活動,北市衛生局與台灣華歌爾有限公司於9月1日起至14日止,在臺北市sogo天母店、新光三越信義店、美麗華百貨公司、新光三越南西店特別精心策劃舉辦「粉紅絲帶關懷月A好康,免費癌症篩檢等您來!」活動,符合條件民眾可踴躍參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