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華西醫院來台參加醫管菁英培訓營
為培養優秀的醫管人才,財團法人莊逸洲基金會今(31)日在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醫管菁英培訓營,大陸華西醫院也派出醫護共26人來台參加;此次是兩岸第一次醫務管理菁英一起接受培訓營活動,對於推動台灣與大陸兩岸交流學習與合作,深具發展性。
 
財團法人莊逸洲基金會所舉辦的醫管菁英培訓營,第一屆至第二屆是透過全國各醫務管理院校系所的推薦、遴選,提供在校研究生、大學生免費參加校際交流營隊,活動設計結合團隊運作、專業學習及人文培養三大要素,由國內、外醫管專家精心規劃,提供醫管青年學子自我提升的絕佳機會;今年是第三屆,本次更與大陸華西醫院、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亞洲華人醫務管理交流學會共同舉辦兩岸第一次醫管菁英培訓營。
 
財團法人莊逸洲基金會執行長吳明彥表示,華西醫院在四川省成都,是大陸最大醫院,有4800床,不但比北京與上海的醫院床數還要多,也比林口長庚的3100床還多;該院院長在2000年時來台參觀林口長庚時,就對長庚的品管策略非常推崇,且在2004年又再度來台,帶該院14科專科醫師來學習各科經營發展,以及流程改善步驟。
 
吳明彥執行長指出,基金會成立宗旨就是要培育未來優秀的醫管人才,以推動台灣與世界的醫管知識接軌;此次邀請四川華西醫院專科專家來台參訪交流,並進行兩岸交流活動,更可藉由兩岸第一次醫務管理菁英培訓營活動,促進兩地的醫管人才培育,以推動台灣與大陸兩岸交流學習與合作關係,使台灣青年學子對未來健康照護產業更具有深度與廣度的認識,並發展推動台灣與世界醫管知識接軌,增加知識與技能的精煉與多元發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