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穀類營養餐 學童健康有活力
根據董氏基金會以及衛生局的調查,過往中年人所擔心的三高指數(膽固醇,血脂肪,體重),近年提早影響了青少年的健康發展,台灣的小學生已逐漸形成過度肥胖以及營養不良導致體重過輕的兩極化差異。顯示國內學童飲食健康已亮起紅燈。從小建立良好飲食習慣以為全民健康扎根,已是當今不容輕忽的課題。
 
美國穀物協會、美國小麥協會以及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特別聯合舉辦「2012年健康大麥小麥創意食品大賽成果發表會暨美魔女窈窕午茶宴」,邀請「凍齡」美魔女媽咪自製學童大麥DIY營養餐現場走秀。活動現場也同時展示多款大麥創意食品料理,提供開學的學童們一個健康的養生飲食新概念。
 
本次大賽從「健康、養生、美味、創意」為出發點,全臺參賽者對大麥的創意無限延燒,脫穎而出前三名都創意十足,包括以法式馬卡龍為造型的大麥米漢堡、紅麴、桂圓入餡的大麥麻糬;加入蔓越莓、枸杞、紫米的大麥養生多穀棒等,都非常適合媽媽們為學童及全家人料理的健康輕食餐。
 
美國穀物協會駐台代表張學義表示,大麥具有健康與養生的功能與特性,具有豐富的β-葡聚醣,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透過這次大麥創意料理大賽,希望能讓民眾更深入瞭解大麥的健康價值,以及大麥產品的無限創意,讓民眾可以在家輕鬆製作大麥創意料理,除了可以hold住自己的美麗之外,也可以為學童準備營養與美味兼具的大麥養生餐點。
 
為了因應即將來臨的中秋佳節,三組得獎選手也分別做出三款兼具美味與營養的「大麥養生月餅」,不僅低糖低脂,因添加大麥的成分,容易產生飽足感,有助於體重的控制,更特別的是大麥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讓您中秋佳節越吃越窈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