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為免疫系統所致 無傳染性
乾癬患者症狀為皮膚會布滿大小不一的紅疹,且覆蓋著白色皮屑,也有患者會有紅疹增厚、或膿胞等症狀;高雄榮民總醫院吳介山醫師表示,雖然乾癬與黴菌傳染無關係,但多數民眾並無太多相關認知,導致患者在生活品質上多少受到影響。
 
臨床上,就有1名男性從國中開始就罹患乾癬,包括手臂、腿及胸口等都出現發紅、脫屑等症狀,甚至演變到後來,還越來越大塊,使得患者在求學過程中,常遭受排擠,也影響到後來的人生規畫。
 
其實乾癬是因免疫系統所導致的皮膚發炎,就算不小心接觸到乾癬患者的皮膚,甚至是掉下來的皮削,也不會因此被感染;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何宜承醫師說,目前針對不同程度的乾癬,已有不同的治療方式,包括外用膏、口服用藥、照光、以及生物製劑等,患者應積極接受治療。
 
促使乾癬好發的原因,醫學上仍未有研究可根治疾病;何宜承呼籲,患者千萬不要聽信不明的治療祕方,不但傷了荷包,也可能使病情惡化,應積極接受治療,且了解對疾病的認識,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