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不上學 病毒不傳 宅神腸宣導
「宅神」朱學恒父子上個月相繼感染腸病毒,先是唸幼幼班的兒子朱小胖在學校受到感染,再因為共食一份早餐而傳染給老爸朱學恒,經歷過感染腸病毒痛苦的朱學恆應疾病管制局邀請,前往幼兒園現身說法宣導腸病毒防治「生病不上學,病毒不傳染」。
 
2歲多的朱小胖原本就讀幼兒園的幼幼班,學校因為出現腸病毒個案而實施停課一週,沒想到在停課第三天他突然發高燒,身上長出小水泡,就醫後證實感染腸病毒。就在小胖逐漸康復的時候,與兒子共食一份早餐的朱學恒也感染了腸病毒。他在臉書上形容感染後最痛苦的是嘴裡長滿水泡但又必需吃東西,「感覺就像是你拿了個仙人掌塞到嘴巴裡面轉啊轉啊,然後喝了一口麻辣鍋的湯頭一樣!」有了這次難忘的經驗,腸病毒成了養成朱小胖勤洗手習慣的利器,只要朱學恆提示如果不洗手會得腸病毒,朱小胖就會乖乖洗手;至於朱學恒,因家中有更幼小的寶寶,就更重視居家環境清潔消毒。
 
九月份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學生返回校園,群聚互動增加,腸病毒傳播風險也跟著提升。根據最近一次(2009-2010年)國家衛生研究院及衛生署的國民健康訪問調查,針對國內23縣市之164鄉鎮市區之1,128位3-11歲幼童進行面訪,結果顯示,過去一年內幼童生病就醫後,仍有約38%的受訪者會去上學。
 
因此,疾管局選在開學日,進入校園辦理「『手』護健康,遠離腸病毒」、「生病不上學,病毒不傳染」宣導活動,邀請「宅神」朱學恒對幼童、學校及家長提出經驗分享,並呼籲如有身體不適,家長除儘速攜帶就醫,應讓孩子請假在家休息,落實「生病不上學」的防疫觀念,以避免將病毒傳播給其他同學,並讓自己儘快恢復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