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重建手術 有效降低乳癌復發率
許多乳癌患者因為少了一邊或雙側乳房,多少造成心理的壓力,甚至影響到社交生活,根據高雄醫學院附設中和醫院的研究報告指出,乳癌復發率的重建者為2.1%,沒重建者則為5%,顯示能立即重建乳房,能有效降低病人的身心傷害,且也加速康復。
 
乳房重建手術主要是利用腹直肌肌皮瓣及自體組織來重建,不需要買義乳增加體積,因腹直肌肌皮瓣能提供足量的組織作為重建的用途;高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林幸道指出,利用這種自然組織重建,因有體溫且實質感等優勢,具有安全性,也不必擔心術後會有副作用出現,經一段時間後,自然也會像真的乳房,有下垂的自然曲線。
 
乳房重建分為立即與延後重建兩種,臨床上有超過97%以上的病例,都接受立即的重建乳房手術;林幸道進一步說明,因取用的自然組織來自下腹部多餘的脂肪及皮膚,等同於腹部整形手術,不但可乳房重建,也可達到塑身效果,相對也節省一筆費用。
 
乳房重建的必要性,其實主要能幫助患者情緒和心理能得到紓解,不必因自卑而影響社交生活,且術後疤痕不明顯,患者也不必過於擔心;林幸道提醒,患者接受乳房重建手術,仍須透過專業醫師的判斷,透過多方面的諮詢,才能找到屬於自己最適合的重建方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