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按摩大體驗 4萬張體驗券大放送
為讓民眾體驗視障按摩師驚人「摩」力,行政院勞委會自9月1日至30日辦理一個月的「全國視障按摩大體驗活動」,送出4萬張視障按摩體驗券,每張折抵按摩消費100元,廣邀全國民眾持券到全國各地265家視障按摩院所(小棧),由712位視障按摩師提供專業按摩服務。
 
勞委會指出,司法院大法官在97年10月31日發布第649號解釋令,認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中,有關「非視障者不得從事按摩業」的規定違憲,經立法院修法後,這項規定自100年10月31日起失效。意即屬於社會弱勢的視障者將面臨明眼人進入按摩市場,對現有視障按摩師造成競爭壓力,導致視障按摩師憑藉的「謀生工具」受到衝擊與壓縮。
 
勞委會為鼓勵民眾親身體驗視障師專業的按摩手技,並於8月29日下午2時在板橋新站一樓中庭大廳舉辦視障按摩體驗活動,邀請101位視障按摩師朋友當場展現他們國家級技能檢定掛保證的專業手技,提供現場民眾親身體驗。此外,勞委會自9月1日至30日辦理一個月的「全國視障按摩大體驗活動」,送出4萬張視障按摩體驗券,每張折抵按摩消費100元,廣邀全國民眾持券到全國各地265家視障按摩院所(小棧)體驗。
 
勞委會相信「一試成主顧」後將增加消費意願,最終則期盼藉此提高視障按摩業者之客源及競爭力,創造消費者與視障按摩師雙贏的局面。索取按摩體驗券可透過勞委會職訓局及所屬就業服務中心(站)、各縣市政府及簽約參與活動之視障按摩院所(小棧)等實體通路索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