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美食首創熱量標示
夜市小吃已成觀光客首選必遊之地,為能讓民眾吃得健康,寧夏夜市美食首創熱量標示,目前已有23家攤商推出主打美食熱量標示,其他100家攤商,也將陸續跟進;此外,華西街夜市、士林夜市、南機場夜市也將會加入。
 
夜市小吃都各有特色,常讓民眾食指大動,不知不覺間就攝取了過多的熱量;台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陳少卿表示,食物熱量不是不能說的秘密,公開透明反而是消費者所追求的,民眾了解每日所需營養類別,就可以知道正確攝取份數以及做配搭。
 
陳少卿主任指出,目前寧夏夜市已輔導23家攤商,針對主力產品做熱量標示,其他100家夜市攤商,也將陸續接受輔導。目前衛生局印製寧夏美食熱量DM,已經索取一空,民眾也可以透過健康服務中心網站或寧夏YES社群網站,自行連結下載單張。
 
此外,華西街夜市、士林夜市、南機場夜市也將會加入此項美食熱量標示輔導,共同打造夜市健康美食城;屆時民眾就能在享受美食之餘,也能清楚知道自己攝取了多少熱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