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運動得有常識

「運動很重要」!作家九把刀表示,如果當年更早學會游泳,早就追到他的「沈佳宜」,還幽默地附註說明,「也就不用拍那些年(電影)了」。九把刀也用自己的糗事,鼓勵年輕學子運動要有常識、要養成習慣。

董氏基金會、維他露基金會舉辦「樂動少年養成計畫」,鼓勵高中職學生跑步運動。今天舉辦第二階段成果發表,20所參與學校,在120天中累積跑出超過6百萬圈操場,成績超越第一階段。

在青少年族群高人氣的九把刀,以代言人身分出席,他講到以前為了教心儀的女生游泳,才開始學游泳,只會換氣時就勉強參加救生員訓練,一度溺水、差點「小命都沒了」,也錯失追女生的機會。

九把刀又透露,研究所時舉啞鈴練拳擊,錯誤、過度的用力方式反讓他「練出疝氣」。前兩天跟藝人柯震東練習飛踢,「啪」一聲後不適,就醫發現右膝韌帶受傷,只能一跛一跛、暫時不能跑步。懊惱的他說,所以運動還是「要有常識」。

董氏基金會舉出歐洲最新研究顯示,一個人習慣養成平均要66天,建議養成運動習慣,不妨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讓運動變成習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