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悶熱 婦女陰道感染增三成
入夏以來,氣溫就居高不下,許多婦女的私密處也是狀況百出;根據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婦產科統計,婦女因為陰道感染來就醫者,就增加三成之多。
 
炎炎夏日,戶外的熱浪一波波襲來,不僅汗流浹背,私密處也狀況百出,不是搔癢難耐就是異味擾人;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陳致宇表示,最近門診中婦女因為私密處不適,而前來看診者,就佔門診就醫人數三成左右,這些女性多半飽受外陰搔癢難耐,或是分泌物過多之苦而就醫,有些朋友甚至已在多家院所遊走求診,但仍無法斷根。
  
陳致宇醫師表示,陰道原本就不是無菌環境,眾多菌種雜處的社群環境下,以乳酸桿菌為大宗的菌群,進而營造出健康的弱酸性環境,使得其他菌種不致過度增生,以免造成陰道黏膜的炎性症狀。
 
不過,陳致宇醫師指出,陰道呈酸性環境會因為種種外在因素,例如性事後的精液留存、過度熬夜、私密處長期處於潮濕環境,以及經期後血液留存陰道內等,會使得鹼性環境取而代之,一旦這樣的環境形成,再加上陰道皺褶的縫隙死角,就會讓令人不悅的念珠菌或是其他細菌趁勢待上好一陣子,這也就是反覆感染的先聲。
 
所以,陳致宇提醒,勤換護墊、以裙裝替代褲裝、充足睡眠,與清水外陰沖洗,都是對付反覆型感染的防護秘笈。他同時強調,當異常分泌物出現或私處搔癢,千萬要記得,應立即毫不遲疑地向信賴的婦產科醫師報到,這才是真正能夠揮別漫漫炎夏陰道感染的正確抉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