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積極打造心血管急重症照護中心
根據衛生署所公布2011年國人10大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心血管相關疾病已高佔國人10大死因3成以上;有鑑於此,奇美醫學中心最近新建心導管室、改建心臟重症加護中心,以及增購最新設備,全力提升心血管重症照護品質,打造成雲嘉南地區最大的心血管疾病急重症照護中心,積極救治心血管疾病患者。
 
奇美醫學中心去年就收治將近五千人次心血管重症患者;為能提升心血管重症照護品質和效率,該院最近就新建了第三心導管室、改建心臟重症加護中心,並增購3D心臟超音波、256切電腦斷層攝影、3T核磁造影等設施與設備。
 
由於目前臨床上已初步證實,機器手臂輔助的心臟手術在心房中隔缺損、心室中膈缺損、僧帽瓣膜整型,甚至較困難的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業已成功,多篇文獻也報告左前降動脈的手術成果不亞於傳統胸骨切開的動脈繞道;因此,奇美醫學中心最近也引進南台灣第一台達文西機械手臂,即著眼於未來心臟手術,必定是以傷口小而美為取向,術後恢復快、結果好,為需要心臟手術病人提供最先進的心臟外科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心臟內科主任陳志成強調,目前已整合全院急診、心血管疾病重症加護中心、即時心導管治療、先進256切電腦斷層攝影診斷、3T心肌血流灌注磁振造影檢查,再加上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有信心可為南部民眾提供先進的全方位心血管重症疾病照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