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選奶粉成分 為孩子健康把關
奶粉是孩子成長所需的營養食品,市面上奶粉的產品種類琳瑯滿目,父母在挑選時就必須多注意,包括成分、製造日期等,唯有多比較,才能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聖馬爾定醫院小兒科醫師蔡宜臻指出,奶粉主要是將牛、羊或其他動物的乳汁,以消毒、脫水等加工製成的粉末,因製作過程不同,會生產出不同類型的奶粉,家長最好選擇具有衛生署許可字號的認證,避免讓孩童誤食劣質的奶粉。
 
根據美國飲食指南建議,健康食物包括全穀、蔬果、堅果、海鮮魚肉等類別,其中奶類也占其中一類,因此審慎的挑選奶粉,才能真正幫助孩子攝取到營養;蔡宜臻說,像是過期的奶粉或飼料奶粉等,萬一被孩子誤食,可能會引發腸胃炎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影響肝腎功能、電解質不平衡,尤其孩子若食用到不適合自己體質的奶粉,恐會影響未來的生長發育。
 
加上部分調味奶粉熱量較高,攝取過多恐導致肥胖外,也可能養成孩子愛吃甜食的習慣;蔡宜臻說,通常嬰兒所食用的奶粉,以仿照母乳的營養成分製成,因此建議嬰兒餵奶還是以母奶為佳,營養價值比起奶粉不但較高且易吸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