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高三學生 9個四眼田雞
誰來救救我們孩子的視力阿?根據教育部100學年度各年級學生視力不良統計結果顯示,台灣學生近視問題已非常嚴重,10個高三學生,就有9個是四眼田雞;不只是近視盛行率增加,還有近視度數深的情形,極容易引發高度近視合併症,值得大家關心。
 
根據教育部針對100學年度各年級學生視力不良統計結果顯示,國小一年級學生罹患近視有29.2%,國小六年級竟達65.1%,國中三年級生為77.6%,高中三年級生則高達87.7%;可見台灣學童近視問題相當嚴重,加上目前青少年使用3C產品的普及率,以及戶外活動時間比例少來看,台灣學童及青少年近視人數只會大幅激增!
 
學校開學在即,眼科醫師預估,學童近視度數又會增加!台北康寧醫院眼科李文浩醫師表示,每年暑假開學後,學童因視力問題前來求診的人數會增加超過5成,大部分都是因為長時間通宵上網玩線上遊戲,或使用智慧型手機看影片,加上缺少從事戶外活動,導致台灣學童近視人數大增。
 
台灣學生近視不單是盛行率高,還有近視度數深的情形;李文浩醫師指出,青少年時期高度近視比率繼續攀高,極容易引發高度近視合併症,國人眼睛病變的比率與嚴重度必定加劇,不但增加醫療成本支出,更影響國民生命品質,如何防止學童或青少年視力惡化,實在有待政府及家長共同努力!
 
李文浩醫師表示,國內針對學童及青少年近視防控計畫仍乏善可陳,短時間內很難降低學童及青少年近視人數,建議家長應該建立孩子正確的用眼觀念,定期帶孩子接受視力檢查,尤其要和醫師全力配合,協助正在接受矯正孩子的完整治療計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