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上班族運動不足

運動量不足成為上班族健康隱憂!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根據最新調查發現,高達七成職場員工普遍面臨運動量不足的問題。

根據國民健康局最新的「全國職場健康促進暨菸害防制調查」報告指出,有高達百分之七十三的職場員工,每周運動量未達一百五十分鐘的建議標準。女性員工未達運動建議標準的情況略高於男性。更有高達三成四的上班族表示,最近一個月完全沒有運動。

健康醫療網轉載

調查報告指出,最近一個月內都沒有運動的男性上班族以農林漁牧業與營造業比例最高,約有五成,其次為服務業。女性上班族則以資訊及通訊傳播業最高,高達百分之五十四,其次為農林漁牧業與營造業。

為何上班族不常運動?調查顯示,有高達百分之七十六的員工表示公司沒有舉辦運動課程與活動。另有百分之六十九的員工表示,公司沒有提供運動設施。

同時調查也指出,公司規模與職場運動推廣具有相關性。公司規模越大,所能提供給員工的運動設施比例越高。主要設施以球類場地、健身器材及游泳池為主。

報告顯示,上班族最常運動的行業包含教育服務業、公共行政與國防行業。無論是在體適能運動、運動會的推廣,或運動場地設備的提供都名列前茅。不動產業、農林漁牧業、住宿餐飲業及營造業則受限於公司運動設施與活動缺乏,成為職場運動資源較少的行業。

全國職場健康促進暨菸害防制調查於每年八至十月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將提供國民健康局、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等相關政府機關參考。去年調查共計抽樣六千零六十五位有專職工作的民眾。男女抽樣比例為百分之五十一點五、百分之四十八點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