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農藥殘留合格率僅八成六
農產品噴灑農藥情形非常普遍,根據衛生署所公布的7月份市售蔬果農產品殘留農藥監測檢驗結果顯示,在所抽驗的195件農產品中,只有169件符合規定,合格率僅86.7%。
 
為維護民眾食用農產品之安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與各地衛生局會定期進行市售及包裝場的蔬果農產品殘留農藥監測,7月份計檢驗農產品195件,結果只有169件符合規定,合格率僅86.7%;食藥局已立即通知衛生局追查來源,依法進行後續處理。
 
此次抽驗不合格蔬果農產品真是五花八門,包括有敏豆、空心菜、青椒、油菜、天津白菜、甜椒、巨峰葡萄、甜豆、碗豆、A仔菜、蜜番茄、青江菜、小白菜、四季豆、芥菜、菊花、菊花茶、杭菊花等,至於所檢驗出的殘留農藥竟有18種之多。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錦豐指出,夏天天氣炎熱,再加上颱風多,以致農產品的病蟲害也多,農民噴灑農藥的情形就會較頻繁;以致農藥殘留情況會較嚴重。
 
衛生署建議,消費者在選購蔬果時,最好是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或具CAS、產銷履歷、吉園圃等標章者,以確保飲食安全;至於蔬果清洗時,先以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之後再沖洗2至3遍,可有助於去除殘餘農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