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醫療品質 奇美臨床技能考場啟用
為提升醫療照護品質,奇美醫學中心特別設置「客觀結構性臨床技能測驗(OSCE)」考場,並於今(17)日舉辦揭牌儀式;此考場除了可提供南台灣所有教學醫院有關OSCE訓練,並可做為國家醫師執照考試專用,充分發揮醫學中心提昇區域醫療照護品質的責任。
 
許多先進國家已將「OSCE」納入國家醫師執照考試的一環,以彌補往常純粹筆試成績所無法評量的面向,「OSCE」包括臨床技能操作、醫病關係溝通及同理心展現等項目,而我國也將於明年度正式跟進。
 
OSCE主要是藉由事先設計好的教案、標準化病人的參與及臨床情境的模擬,來評量醫學生是否已具備病史詢問、身體檢查、醫病溝通、同理心展現與臨床技能的操作等能力,作為『術科』的主要評量工具。
 
奇美醫學中心「OSCE」考場設置在該中心長億城『員工活動中心』的三至五樓,使用樓板面積共近三百坪,尤其考生與考官的動線完全分離,一間指揮中心可與其他考場即時連線與反應考情,使考試更公開、公平與公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