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嘔吐 恐是急性青光眼導致
1名婦女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經就醫治療,被醫師診斷為急性青光眼;奇美醫院眼科主治醫師蕭景星指出,原以為患者是腸胃炎,但經服藥後卻遲遲未改善,甚至頭痛的症狀越來越嚴重,並出現眼睛脹痛、右眼視力變差等情況,進一步接受檢查,才發現原來是急性青光眼惹的禍。
 
蕭景星進一步說明,患者的眼壓不但持續飆高,且視力剩下不到0.05,經靜脈注射降眼壓藥物,且施以虹膜雷射治療,症狀才逐漸改善,且視力已恢復到0.9。
 
臨床上有部分患者因從未有眼疾,但卻突然出現包括噁心、嘔吐等症狀,且可能又忽略包括視力模糊、眼睛發紅等症狀,就容易誤診為腸胃炎或高血壓等病症,患者一定要懂得多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詳細的告知醫師,降低誤診的機率。
 
隅角閉鎖性青光眼較容易急性發作,且因初期可能較無症狀,必須靠醫師診斷發現;蕭景星提醒,如果家中有老年人、高度近視或家族有相關病史等都為高危險群,應定時接受檢查,及早發現,就能接受適當治療,否則可能會因延誤治療,致使病情惡化,導致視神經受損,甚至視力嚴重受損等症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