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靜脈曲張 恐造成腳部潰爛
1名56歲男性,因長達半年來,右腳踝經常潰爛,雖求診於多家診所,症狀卻遲遲無法改善,因而轉至醫院治療,經醫師診斷為脂化硬皮症;嘉義基督教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陳建彰表示,脂化硬皮症主要是因患者的腿部長期靜脈壓過高所引起,才會出現慢性潰瘍等症狀。
 
脂化硬皮症,症狀包括小腿下半部和腳掌出現皮膚色素沉著、皮膚增厚等現象,患者的皮膚不但長期感到乾癢,且因不自覺得抓癢導致出現微小傷口,儘管不會癢的時候,卻因皮膚表面逐漸糜爛導致自發性傷口。
 
陳建彰進一步說明,這些自發性傷口就會促使血液無法回流,血液循環出現問題時,引發慢性潰瘍,且潰瘍隨著時間逐漸變大,患者才發現嚴重性,因而向大醫院求診。
 
長期靜脈曲張,儘管在小腿沒有受傷下,嚴重時也可能會造成皮膚漸漸變黑等症狀,就有可能是血液循環出了問題,民眾一定要多加注意;陳建彰說,患者經過微創雷射手術治療後,傷口已逐漸癒合,且順利恢復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