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吃出免疫力 大林慈濟分享防疫蔬食料理

為了讓民眾在家也能吃得營養,提升免疫力,大林慈濟醫院邀集營養師曹長安、沈芝瑩與師傅吳家瑋分享「起司雙色地瓜可樂餅」食譜。

國內疫情再度升溫,讓許多人考慮重拾自煮的生活,為了讓民眾在家也能吃得營養,提升免疫力,大林慈濟醫院邀集營養師曹長安、沈芝瑩與師傅吳家瑋分享「起司雙色地瓜可樂餅」食譜,透過這道防疫蔬食好料理讓家中大小朋友補充所需營養外,也能一起同樂動手做,在家防疫又能培養親子關係。

可樂餅以烘烤取代油炸 減少攝取過多油脂

「起司雙色地瓜可樂餅」食譜因富含澱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花青素及維生素C、E等抗氧化成分,並使用鉀、鐵、銅、硒、鈣等礦物質的地瓜作為食材,再加上起司,以及搭配吳家瑋師傅特製的咖哩蛋沙拉醬,不僅口感豐富,也透過以烘烤取代油炸的烹調方式,讓民眾在享受美食之餘,不怕攝取過多的油脂。

起司雙色地瓜可樂餅 做法簡單適合大小朋友同樂

但這道料理到底該怎麼作呢?首先將切塊的黃地瓜和紫地瓜蒸到熟軟取出,並壓成泥,加入砂糖、鹽巴及太白粉,攪拌成糰,再放進烤箱預熱至200度C,這時取出適量地瓜糰,包入起司片、玉米粒,塑形成圓餅型,分別沾上低筋麵粉、蛋液與混勻的麵包粉,其中麵包粉可先加入薑黃粉、沙拉油攪拌均勻,最後將可樂餅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7至1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可樂餅烤製並加入薑黃粉 為免疫力再加分

至於沙拉醬則可加入切碎水煮蛋、咖哩粉與巴西里葉攪拌均勻,作為淋醬或沾醬食用。沈芝瑩營養師表示,地瓜屬於低GI的食物之一,並且富含膳食纖維,其中黃地瓜與紫地瓜分別富含β-胡蘿蔔素以及花青素,屬於很健康的食材;此外,此種使用烤製並加入薑黃粉的製作方式,也能幫助達到抗發炎及增強免疫力的目的,讓民眾在家防疫也能吃出免疫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