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榮總院長17日交接 陳威明接棒

退輔會馮世寬主委(中)監交 北榮新舊任院長交接印信(左:許惠恒前院長 右:新任陳威明院長)

臺北榮總17日舉行新任院長布達典禮,原任許惠恒院長在退輔會馮世寬主委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陳威明。北榮歷任院長、副院長及各單位主管與同仁共同觀禮。

輔導會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網 提升醫療效率與照護品質

馮主任委員期勉會屬醫療體系在既有的基礎上,精益求精、再創高峰,持續為照護榮民與民眾健康而努力,馮主委表示,輔導會擁有三所國內頂尖的醫學中心的榮民總醫院,就像是金字塔的頂峰,十二所分院及十六所榮家保健組,連成金字塔的三級醫療照護網絡,是臺灣醫療體系的重要資源,他要求輔導會醫療體系,務必落實國家分級醫療政策,讓榮民在榮家就可以獲得在地化優質、便捷的醫療照護服務,減少醫療後送。

新官上任五好目標 守住疫情、病人、員工、研究

新任陳威明院長表示,這是一個責任與壓力的開始,並提出「五好」目標。第一好是做好防疫,擴充醫療量能,守住防疫下半場;第二好是要把病人和同仁照顧好,包括總院、分院及共管的署立金門醫院及委託經營的市立關渡醫院;第三好則是要把學生教好,多培養仁心仁術的好醫生;第四好要把醫院的環境、軟硬體、工作氛圍營造好,北榮新的重要工程,包含新的醫療大樓即將在今年上半年完工啟用,世界最先進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將在下半年開始進行人體試驗,新手術室即將在明年完工啟用,這對台灣有很大的幫助,也希望可以用最好的設備與環境照顧病人;第五好是與人共好,北榮將會和其他醫療體系、研究機構及產業界一起努力,希望透過不斷創新研發,讓台灣國際醫療實力更堅強,對國家經濟做出貢獻。

以專精技術超越器材 病人尊稱「陳健保」

陳威明院長,國立陽明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合併前)醫學系畢業,是國內骨科專家,迄今完成3萬餘例骨科手術,照顧臺灣半數以上的骨肉瘤病患,其中帶領團隊搶救紐西蘭毛利國王糖尿病壞死腳趾免於截肢,更讓臺灣優質醫療聲名遠播。率先施行微創全人工髖及膝關節,吸引世界各地的病人赴臺接受骨腫瘤或關節手術,曾任亞太骨骼肌肉系統腫瘤學會主席殊榮。陳院長還號召成立「骨肉瘤關懷之家」,協助長期抗癌的外縣市及偏鄉離島骨肉瘤患者縮短住院天數,節約健保資源,成為病人口中的「陳健保」,並因此項善舉榮獲「2018台灣義行獎」。

領北榮率先推動池化核酸檢測 支援大規模採檢

疫情期間,領導北榮團隊,率先推動國內池化核酸檢測(pooling PCR),完成苗栗電子廠及臺北市三大果菜批發市場大規模採檢任務,有效阻絕疫情傳播鏈。行醫之路不忘初衷,始終保持對醫療熱誠,同仁與病友都能深刻體驗到陳院長客氣的態度,對其讚賞不已,30多年默默耕耘的成果,榮獲2021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陳威明院長宣誓就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